读书是一个人踏上的旅程,旅行则是独自开始的阅读。

Tokaji Aszu

拥有匈牙利国酒之称的贵腐葡萄酒,甜而醇香不腻。和Vin Santo有点类似,但口感更香甜。

瓶身上的Puttonyos代表酿造这酒所需的葡萄数量,一般分3-6桶,桶数越高酒越好。然而5桶和6桶之间又是一个坎。只喝过5桶的,6桶是不是比这更香醇我不知道,但是在商店里看到同样年份品牌的Tokaji Aszu,5桶是27欧,6桶的45欧(景区商店的价格还有虚高的成分在)。

除了Tokaji Aszu外,Tokaji还有别的几个种类,然而Aszu是最好最贵的。稍微喝过一小口Tokaji furmint,很酸,不喜欢。

第一次买这么贵的酒,才发现自己原来穷到一口酒都要跟别人分着喝。伤心。

不过匈牙利绝对算得上是酒鬼的天堂,啤酒特别便宜。Aszu作为顶级的贵腐酒,餐馆里一瓶30欧也是买得起的价格,就是喝着肉疼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伏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